TWI 台灣全人新創

Fitness帶給人們幸福
提供健身教練們全方位最新的資訊與教育,並帶給所有人獲得健全安適的身、心、靈

TWI >

AFAA

Stay inspired, informed and in touch.

AFAA >

ZUMBA

IT'S YOUR MOVE

ZUMBA >

重量訓練 WT

適合對象

  1. 我已是重量訓練教練
  2. 我具備體適能相關知識及實際教學經驗
  3. 一般民眾

證照介紹

重量訓練為歷史悠久的傳統訓練之一,不論體適能的潮流與趨勢如何變遷,仍能在舞臺上屹立不搖。「重量訓練」是指使用啞鈴、槓鈴或是機械式機器等重量訓練器材,來用以增進肌肉力量的訓練;就廣泛的定義而言,徒手的訓練也包含其中。重量訓練相當具有彈性,可以隨時隨地執行、可以變換訓練方法,也由於如此,其優點為能夠依自己的需求,對所欲鍛鍊的部位調整負荷,能夠更有效的鍛鍊身體肌群。重量訓練指導員必須具備正確的知識與專業技術,如此才能設計出安全有效的課程計畫。

課程內容

AFAA簡介與檢定之注意事項,運動生理學、傷害處置、基礎營養學、解剖學與活體力學,AFAA 5Q,肌能訓練介紹,訓練效果,課程計劃,安全性與指導技巧,訓練器材及用具,部位訓練,Machine & Free-weight訓練動作,模擬實技檢定,理論複習。 解剖學與活體力學概要:骨骼、肌肉、關節、神經、解剖學用語。

肌能訓練:入門介紹、抗阻訓練效果、訓練課程計畫、安全性與指導技巧、訓練器材與用具、各部位訓練。

檢定內容

AFAA簡介與檢定之注意事項,肌群、關節動作、解剖學用語、身體中心線與基本姿勢複習,AFAA 5Q,暖身運動,有氧主運動,肌力訓練,兩分鐘個人呈現與動作變換之練習,理論複習,實技測驗,學科測驗。

實技測驗

學科測驗

檢定費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