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 台灣全人新創

Fitness帶給人們幸福
提供健身教練們全方位最新的資訊與教育,並帶給所有人獲得健全安適的身、心、靈

TWI >

AFAA

Stay inspired, informed and in touch.

AFAA >

ZUMBA

IT'S YOUR MOVE

ZUMBA >

墊上核心訓練 MAT

適合對象

  1. 我已是墊上課程教練
  2. 我具備體適能相關知識及實際教學經驗
  3. 一般民眾

證照介紹

「墊上核心訓練」MAT SCIENCE結合瑜珈、運動調節、復健、舞蹈等精髓,是一套可以提供體適能指導者設計運動處方的新選擇。「墊上核心」訓練重點是「集中呼吸」與「意識動作」,可提高全身肌肉的強化、柔軟度與平衡,將重點置於身體軀幹,以培養身體安定的力量,使用組合的方式活動身體,對於改善姿勢、調整體線有相當大的幫助,以期增進健康,而且可以依照參與者不同的體適能狀態進行課程的調整。

課程內容

瑜珈與皮拉提斯與體適能的關係,墊上核心訓練的原則,呼吸的研究,核心運動之詳細內容,墊上運動指導方針,墊上核心訓練動作,示範課程動作構成。「墊上核心訓練」結合瑜珈、運動調節、復健、舞蹈等精髓,是一套可以提供體適能指導者設計運動處方的新選擇。「墊上核心」訓練重點是「集中呼吸」與「意識動作」,可提高全身肌肉的強化、柔軟度與平衡,將重點置於身體軀幹,以培養身體安定的力量,使用組合的方式活動身體,對於改善姿勢、調整體線有相當大的幫助,以期增進健康,而且可以依照參與者不同的體適能狀態進行課程的調整。

檢定內容

AFAA簡介與檢定之注意事項,5Q與MAT檢定考試內容介紹,七項原則,呼吸,核心安定與姿勢,課程型式,暖身運動,Mild Heat Builders,Dynamic & Strength Builder,站姿動作,後屈與前屈,扭轉與關節開展,指定動作,Cool Down,個人呈現,理論複習,模擬演練,實技測驗,筆試測驗。

實技測驗

學科測驗

檢定費用